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首 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机构设置 | 研究团队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咨询服务 | 案例研究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邮箱:fanditj@126.com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咨询服务 > 正文
《滨海金融专报》第79期:用好开发性金融工具 助推天津制造业立市 New!
2023-03-28 20:12  

《滨海金融专报》第七十九期


  本期栏目深入分析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杠杆”效应、“平滑”效应和“耦合”效应,以市场化的方式来探索新模式和新路径,推动天津制造业发展壮大;通过系统考察了金融科技对商业银行绿色信贷的影响,讨论影响金融科技促进商业银行绿色信贷发展的重要因素,助力中国经济实现绿色转型;聚焦职业智能化可替代性的变化影响微观个体的金融资产投资行为,考察个体职业受到人工智能冲击概率对家庭金融资产选择的影响,对我国在新技术冲击下推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政策启示。

具体设三个部分:

“本期特荐”栏目深入分析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杠杆”效应、“平滑”效应和“耦合”效应,以市场化的方式来探索新模式和新路径,推动天津制造业发展壮大。


“比较借鉴”栏目通过系统考察了金融科技对商业银行绿色信贷的影响,讨论影响金融科技促进商业银行绿色信贷发展的重要因素,助力中国经济实现绿色转型


“观点聚焦”栏目聚焦职业智能化可替代性的变化影响微观个体的金融资产投资行为,考察个体职业受到人工智能冲击概率对家庭金融资产选择的影响,对我国在新技术冲击下推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政策启示


附本期目录

本期特荐

  用好开发性金融工具 助推天津制造业立市

1、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制造业的“杠杆”效应

2、开发性金融工具稳定制造业的“平滑”效应

3、开发性金融工具激活制造业的“耦合”效应


比较借鉴

  金融科技对绿色信贷的影响研究

1、金融科技与绿色信贷

2、金融科技、数据基础设施和绿色信贷

3、金融科技、银行人才储备和绿色信贷


观点聚焦

  人工智能职业替代与金融资产投资

1、人工智能对家庭成员职业的替代冲击会影响家庭金融投资行为

2、人工智能对家庭成员职业的替代冲击会通过改变家庭经济脆弱性影响家庭金融投资行为

3、人工智能对家庭成员职业的替代冲击会通过改变家庭社会行为影响家庭金融投资行为



附件【滨海金融专报79期.pdf已下载

天津市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