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首 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机构设置 | 研究团队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咨询服务 | 案例研究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邮箱:fanditj@126.com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咨询服务 > 正文
《滨海金融专报》第78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国际经验及其启示 New!
2022-12-01 09:36  

《滨海金融专报》第七十八期


  本期栏目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主要经济体经济循环的经验,并提出我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政策建议,以期为推动我国新发展格局提供政策启示;分析我国内外部形式的变化,得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应对逆全球化趋势的应然之策,并提出畅通国内外双循环,联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中国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运用相关宏观经济理论知识,分析构建双循环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从促进资本理性循环、提升消费能级和通过深化改革增强分配公平合理等来解决问题。

具体设三个部分:

“本期特荐”栏目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主要经济体经济循环的经验,并提出我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政策建议,以期为推动我国新发展格局提供政策启示。


“比较借鉴”栏目分析我国内外部形式的变化,得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应对逆全球化趋势的应然之策,并提出畅通国内外双循环,联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中国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


“观点聚焦”栏目运用相关宏观经济理论知识,分析构建双循环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从促进资本理性循环、提升消费能级和通过深化改革增强分配公平合理等来解决问题。


附本期目录

本期特荐

   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国际经验及其启示

1、双循环的内涵及相关研究

2、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循环经验

3、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循环经验的启示

4、政策建议


比较借鉴

   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选择与实现路径

1、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选择

2、“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实现路径

3、总结


观点聚焦

   试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所面临的问题及对策

1、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内涵

2、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所面临的问题

3、双循环构建中所面临问题的对策



附件【滨海金融专报78期.pdf已下载

天津市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