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首 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机构设置 | 研究团队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咨询服务 | 案例研究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邮箱:fanditj@126.com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咨询服务 > 正文
《滨海金融专报》第68期:京津冀区域系统性金融防范机制探索
2020-12-02 15:52  

《滨海金融专报》第六十八期


本期栏目深入分析京津冀区域系统性风险的表现和产生原因,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以期为我国防范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政策启示通过分析金融强省浙江省的金融发展现状和区域性金融风险产生的原因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为京津冀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提供借鉴经验聚焦京津冀一体化中的核心和首要任务——金融一体化,分析金融一体化的现状,提出应重视金融在京津冀区域发展中的影响、加快实现京津冀区域金融系统内的信息资源共享等对策。

   

具体设三个部分:

“本期特荐”深入分析京津冀区域系统性风险的表现和产生原因,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以期为我国防范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政策启示。



“比较借鉴”栏目通过分析金融强省浙江省的金融发展现状和区域性金融风险产生的原因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为京津冀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提供借鉴经验。



“观点聚焦”栏目聚焦京津冀一体化中的核心和首要任务——金融一体化,分析金融一体化的现状,提出应重视金融在京津冀区域发展中的影响、加快实现京津冀区域金融系统内的信息资源共享等对策。

 

 

附本期目录

本期特荐

京津冀区域系统性金融防范机制探索

1、京津冀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主要表现

2、京津冀区域产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原因

3、防范京津冀区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政策建议


              

比较借鉴

    浙江区域性金融风险防范机制研究

1、浙江金融业的发展现状

2、浙江产生区域性金融风险产生的原因分析

3、浙江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的相关对策建议

 

 

观点聚焦

京津冀金融一体化

1、京津冀金融发展一体化的现状

2、京津冀金融发展呈现差异化的原因

3、推进京津冀金融一体化发展的相关对策建议

 

 

附件【滨海金融专报2020.12.pdf已下载

天津市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