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首 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机构设置 | 研究团队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咨询服务 | 案例研究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咨询服务
科研课题
联系我们
邮箱:fanditj@126.com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晓燕教授荣获绿色金融十大案例表彰
2020-12-23 13:17  

2020年1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了绿色金融十大案例发布会暨绿色金融发展论坛。中心学术带头人高晓燕教授带领研究生田轻云、本科生屈钊辉、吴冕参加了盛会,并上台领奖。会上高晓燕教授作为大学教师代表发言,题目为“绿色信贷对我国产业结构优化的影响”,并对2020年9月出版的《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发展与实务》一书作了介绍。高晓燕教授一篇论文《绿色信贷对产业结构优化的影响机理研究》荣获2020年绿色金融十大案例,一篇论文《绿色信贷对我国上市商业银行经营绩效影响的实证研究》获得绿色金融十大案例提名案例。另外,她指导的本科生论文《我国绿色消费信贷产品的创新与因应策略研究——基于意愿调查法理论》荣获2020年绿色金融十大案例提名案例,作者是能源金融三年级的学生屈钊辉、吴冕、申浩明、张玉皓同学。会上,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远对于高老师长期致力于绿色金融研究,带动研究生、本科生积极投稿,参加绿色金融会议的精神给予赞扬。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咨询指导委员有国家行政学院原纪委书记杨文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石军等,有来自环保部门、经济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社团企业、新闻媒体等领域的100多人参加。会上,还发布了2018、2019年绿色金融发展报告。






天津市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