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
站内搜索:
 首 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新闻 | 机构设置 | 研究团队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咨询服务 | 案例研究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邮箱:fanditj@126.com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会第45期:参加2023年气候与能源金融会议
2023-06-09 18:02  

 6月2日至4日,由湖南大学承办的2023气候与能源金融国际会议(ICEF2023)在长沙召开。本次ICEF2023会议主题为“碳中和目标下气候金融研究的前沿问题”,来自全球120余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59个主题分论坛进行充分研讨,交流碳中和目标下气候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新议题与新成果。

 张庆君、涂强、靳一老师分别担任“碳市场”、“碳效率”、“区域创新”主题分论坛的主持人,师生论文成果分别在“能源转型冲击”、“油价冲击效应”、“绿色债券市场”等主题分论坛进行了展示,并参与了学术讨论,取得了积极地反响。通过参与本次会议,参会师生加强了与业界同行的学术交流,拓展了绿色金融领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升了研究团队在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ICEF会议由国际能源转型学会能源金融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发起,已连续4年入选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为推动我国气候与能源金融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津市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